2008年8月27日

磚胎,礦物彩,貼金箔福德正神


從大陸廣東渡水而來的土地公,渾圓矮胖的體態無比舒服的席地而坐,屁股胖大豐厚的在身後構成一抺飽含福態的曲線。

土地公伯左手指微斂,平貼於膝,短胖的右手臂夾著貼覆金箔的大頭如意,雙手靜穩安適,毫不矯柔作態。

飽滿的浮雕金花橫陳於底座正前方,豐饒浮凸的葉片生機盎然。

元寶帽在很久前便已斷損,黑褐的斷面無損硬挺帥氣的帽型。帽沿下赭紅的臉相無論從哪個角度觀看都盈溢友善與真誠的大氣。

稱福德正神真當之無愧。

土地公伯並不罕見,難在於覓得對眼。



可參考:
土地公福德正神









土地公
磚胎,礦物彩,貼金
2008 台南




3 則留言:

  1. 最近才注意到網路上竟然有人願意將自己的收藏拿出來與大家分享,且除了圖片之外,還

    加上文字精闢的描述讓人猶如親眼所見,後生晚輩多了這個學習觀摩的管道,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啊!這尊慈眉善目的土地公伯,每多看一次就多喜歡一分,我也覺得很對眼。尤

    其是相中他肥肥的圓肚子,鼓鼓胖胖的,彷彿帶來了滿肚子的福氣。

    回覆刪除
  2. 見到年輕人對於老傢伙的愛惜與研究,嘿嘿,老張啊,咱們活著活著可有那麼點滋味啦!

    回覆刪除
  3. 這尊圓圓胖胖的土地公像極了金銀滿袋的福氣財神爺,質感很好,讓人想要一再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