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礦物彩神龕

不知為什麼,神龕上這迷你五仙排排坐,在還沒入駐的大神頭上,他們各自先佔了一個小位子。

不是主祀之神,倒是坐的舒服極了,坐相且莊嚴有神,儼然忘了誰才是主角。

五小仙有鮮豔的礦物彩上身,華服錦緞官銜皆不同,似乎各司其職,一組五人,構成迷你官僚系統。

這五人組服務於底下的大神,但祂還沒來,只有一個空龕與雇員,老闆不在。

問題是,什麼樣的神需要這五人組?他們既不是立於媽祖左右的千里眼與順風耳二妖,也不是關公身後的周倉關平二將。五人裡好像有師爺、吏史、帳房等文官,外加一名紅臉武將。

誰身邊要跟隨這種陣仗?

不管哪位大神前來就座,恐怕都會被自己頭上這五人組搞得心神不寧哪。


 





3 則留言:

  1. 這神龕也是老的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你有收藏願意轉售嗎?

    回覆刪除
  3. Hi,歡迎一起討論, 不過寫部落不希望涉及商業行為, 這點堅持希望見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