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日據書櫥之二:水電林

幾年前常遠征彰南路,沿著這條景觀荒蕪雜亂的省道一路逶迤而下,極盛時期開出近百家民藝骨董店,簡直如繁花怒放,令人目眩神馳。

余仔曾說彰南路是民藝界的十八銅人巷,能在此殺出一條血路來的才算學成出師。他曾三天內二次北上找貨,在彰南路的店家裡我們亦曾不期而遇相視大笑。

對於當年一腳剛踏入民藝世界的我,彰南路是一個傳奇。

然而路途遙遠,我只能偶爾北上朝聖,展開我的尤里西斯民藝之旅,沿途不斷岔出拜訪各地販仔、民藝店或收藏家。

這座有著日據凸簷的書櫃是向赫赫有名的「水電林」買來的。

我走入他深而廣的店裡自報姓名後,因來自南部,立刻被店裡一位女客的「南部無好傢俱論」所嫌棄的面紅耳赤。

水電林的店裡有不少高檔物件,聽說家裡存放更高檔的藏品,但只開放給頂極VIP參觀,尋常客人沒此福份。以上,是「臭屁聰」告訴我的,據他自己說,他第一次去便被迎進VIP室並不負眾望買回近百萬元傢俱,但此說謹供參考。

我只能在店裡東摸西看,最後要了這個形制乾淨規矩且品相漂亮的書櫃。水電林幫我架上五門小車的車頂,讓我從高速公路一路飆回家裡,來回六百公里。

 



關於日據書櫥,可參考:
日據書櫥之一





3 則留言:

  1. 叫您第一名!!!五門小車[FORD洋車?!]當憨番扛書櫃抬屋柱...

    回覆刪除
  2. 年輕時很敢拼命,現在不行囉。

    回覆刪除
  3. 覺得您的屋子變很空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