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磚胎洗衣盆


這個洗衣盆磕損的嚴重,但造型獨特,紅豔的胎土綿密Q潤,還是忍不住買了回來。

磚胎豬槽、雞槽很常見,但洗衣盆卻稀罕了,而尋常洗衣盆亦不過一只厚壁大圓盆,粗重蠢笨極了。這只盆子卻凸出一個小圓槽,造型圓滑流線,供肥皂專用。

磚胎器物我其實並不怎麼懂,但每次看到紅潤的磚仔物總是莫名地感動並受到誘惑。當然因此常買到大陸製品。

這只洗衣盆是是我尺寸最大的磚仔物了。









10 則留言:

  1. 這真是大開眼界
    老磚燒品猶如老屋一般
    雖然難免有些殘缺
    卻是溫暖有情的^^
    ~~~~~~~~~~~~~HANS

    回覆刪除
  2. 好像是.......大陸的

    回覆刪除
  3. 哈哈,是喔!那我得改一改內文囉!賣我的人也沒說是中國或大陸的,是我猜的。磚胎我果然不懂!

    回覆刪除
  4. 中國跟大陸都一樣啦,版主,是台灣才有區別啦...昨天貼文我就覺得是海那邊的哩。可是小的膽小不敢說!有人說了,我才...嘿嘿...。話說磚胎物件這種情況多得很,喜歡就好嘛,祇不過知道一下她的身世比較方便入戶籍而已哩。版主千萬不要自暴自棄...給她關愛的眼神就對啦。偶素這樣給她想的啦...惜惜。

    回覆刪除
  5. 是老東西就好啦(你該不會又要告訴我,這其實是新的(。_。)我的磚胎好像都是大陸的,我其實不太在意,不要是新製的就好。但是我是真的學不會看磚胎哩,台灣的好像很少很少,都是在老收藏家裡看到,真的很烏金漂亮...

    回覆刪除
  6. 哈哈...我有耶我有耶。烏金漂亮喔...很久很久以前收的‧有夠貴滴。反攻大陸時要給他們評比一下台灣民藝.....讚啦。

    回覆刪除
  7. 烏金的很漂亮?我沒見過,真想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8. 既收之則安之啦........歡喜就好~~~XD

    回覆刪除
  9. 前幾天又看到一個尺寸很大的磚胎洗衣盆,這次沒看走眼,是正港的台灣貨了,且仔細地向販仔請教(雖然還是很不易搞懂)。盆子很大,品相極好,但造型就是一個矮圈桶,雖然不貴,實在引不起購買慾哩。我還是卡愛我這個大陸貨啦!( ̄ˇ ̄)

    回覆刪除
  10. 另外,也有一個展覽過的歸仁磚胎薦盒,那個胎土的確很綿很細,顏色也很對,販仔說是標準器。這個我懂,問題是一出門看到的都是五花八門的磚胎,要從胎土細緻度、色澤及樣式來判斷,實在複雜多多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