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台灣原住民私人典藏:The Yang-Grevot Collection

很偶然地,認識了幾位熱衷台灣骨董民藝的法國人,對於台灣老物件的收藏痴迷與專業,他們顯然不遑多讓。
先是通信認識了在東海大學外文系任教的唐一安(Serge Dreyer),然後是Nicolas Grevot。
唐一安卅年來收藏了許多台灣常民器物,是毫無疑問的台灣民藝迷。Grevot先生目前已移居上海,他的網站羅列了對台灣原住民的收藏,水準與品質都是博物館等級。我是看了他的收藏,才發現台灣原住民老物件之細緻與華美。
Grevot先生的網站:
The Yang-Grevot Collection








4 則留言:

  1. 版主有收藏原住民文物嗎?

    回覆刪除
  2. 我有二支湯匙。改天放上來。但Grevot先生的收藏顯然比我的漂亮太多了:http://www.formosatribal.com/show.php?item_id=156

    回覆刪除
  3. 真是令人感慨啊
    台灣文化竟需藉由老外來保護
    如此來說
    也許八國聯軍並非全屬負面
    ~~~~~~~~~HANS

    回覆刪除
  4. Grevot的原住民收藏讓人驚豔, 簡直比我在博物館曾看到的更精美. 而唐一安在台中宣揚台灣民藝, 效果也遠大於我們這些沈默的民藝人哩. 雖然最後東西可能流傳到海外, 但他們其實也都儘了努力宣揚台灣老器物之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