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三寸媽祖

小人國化之後,二尊高大駭人的巨鬼竟然也Q化了,與坐在中間的福態貴婦一般高度,骨子裡仍想張牙舞爪搗蛋,卻已不再能像氤氳籠照的陰暗廟堂裡威懾嚇人。

這三仙亦是甲仙地震的受害者,地震來時像終於神靈附體般從多寶格上一路震動落地,可憐千里眼與順風耳迎風飄逸的礦物彩帶碎裂,本來英武凌空的身形遜色不已,彩帶殘跡留在肩上像是凸刺冒出的小犄角,更像日本漫畫中那些大型機器偶人的科技盔甲。

破相後,對品相要求甚高的老收藏家不愛了,我才能收留他們仨,也珍惜地把彩帶斷片、碎屑一一小袋封裝,期待未來有名醫能幫他們外科接合。

3 則留言:

  1. 巨鬼讓我感覺不舒服
    雖然審美因人而異
    但 美會自然流露
    真善美的追求
    是清心自在

    回覆刪除
  2. 面相是父母生就,很難苛責。真、善、美與清心自在各不同,每人都自有所好。二鬼既已皈依馴服,我們不妨慈悲以待吧。

    回覆刪除
  3. 猛然一看,這尊媽祖的臉光輝燦爛,雖然是Q版,還是難掩其威嚴。千里眼和順風耳一直是我個人的偏好,看到這兩尊迷你版,還真叫人手癢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