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礦物彩鰲魚 3

祥雲冉冉,像是如意渦卷在莖鬚戟張的龍首上綿延不絕,木頭如海棉般被鑿出像是蜂巢相通的孔隙,在匠師的巧藝下僵硬材質徹底瓦解,鏤空釋出一頭神話中的鮮活神獸。

這是一對大陸的鰲魚。
鰲魚比鳯凰獅座大象顯眼討喜,價格因此不斐且總是在一堆木雕中最先被挑走,是木雕的王者。

大陸木雕有著五千年的世故與蒼老,不似台灣憨面童顏。二隻鰲魚爪握古琴寶劍,礦物彩著裝罕見的勻稱寶氣,五色紛若如雲裳錦霓。

幾年來木雕似乎不太熱門,拍賣網站上與人議價得來這對鰲魚彷彿才是昨日,不想一眨眼卻已是六年前的往事了。六年來人事皆非,真不知鰲魚倆何以能一路不悔伴隨而來...









關於鰲魚,可參考:
礦物彩鰲魚1:李先生
礦物彩鰲魚2





5 則留言:

  1. 可能是鰲魚也喜得伯樂所愛吧!

    回覆刪除
  2. 到頭來恐怕不只不是伯樂,再這樣東揀西拿,家裡倒成資源回收場囉。唉!

    回覆刪除
  3. 資源回收?是天堂版的嗎?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類似的廟宇建築的物件 都是礦物漆跟貝殼漆的木雕,你有興趣的話我可以上傳照片給你!

    回覆刪除
  5. 好啊,請傳給我看看,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