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少林民藝


周星馳的《食神》或《少林足球》因為生猛好笑,很暢快地活絡了日常生活裡並不真的那麼神氣威風的一面。他的男主角總是在連番被惡整修理之餘,因為天賦異稟與因緣際會的不合時宜,糊里糊塗地成為曠世英雄,最後贏得美人歸。

這些年在民藝圈裡聽聞的八卦謠諑多了,我總是不止息地遐想,我身邊難道還缺周星馳式的奇人奇景?特別是民藝早已成極度不合時宜上不著邊下不著界的僻冷嗜好,怪叔叔怪阿姨難道會少嗎?

當然不,民藝界不僅不乏奇人怪咖,而且每個叫的出名號的「民藝咖」恐怕都是一怪。

如果好來塢以尋找基督骨董聖物拍出多集海撈一筆的《法櫃奇兵》,以羅浮宮古畫古文書為背景搬演謀殺驚恐毫不冷場於是變成印鈔機的《達文希密碼》,這些身世離奇熠熠發光的民藝寶物與在日常生活裡默默扮演印地安那瓊斯的販仔,不早該一直好戲連台輪番上演嗎?

可惜仍拍不出一部《少林民藝》,拍不出《民藝怪談》或《民藝骨董洋菓子店》。

歡迎偶像劇導演編劇前來一談,只是販仔該找誰演?當然最少也得是周杰倫或郭富城囉!






5 則留言:

  1. 嘿~~有創意ㄋㄟ
    請您趕緊把劇本大綱寫好
    說不定非但有片商願意捧著大把鈔票來投資
    恐怕連政府都會加碼發給補助金喔
    您或許就是下一個魏德聖
    甚至是李安吧^^

    回覆刪除
  2. 把郭富城和周杰倫列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先不論兩個人好像都沒演技,如果是偶像世代的輪替,也許再依照收看族群評選。但,郭富城雖是二十年前的偶像,他年紀大反而比年輕時更帥,所以我要選他。有冒險性和動作演出他的身體能演譯的流暢度和挑戰的極限都佔優勢,一身肌肉也比周性感,臉也是,還可以在劇中來段飆舞增添花樣。周杰倫可以替劇作主題曲啦。

    回覆刪除
  3. 編劇、導演和製片不一樣,版主是要做哪個。不過,版主要是真的去導,我一定去電影院好好觀賞。然後以他高標準對電影的要求批評一番,說他幹嘛自打嘴巴。

    回覆刪除
  4. 說到偶像劇怎麼就這麼熱血!==

    回覆刪除
  5. 版主本身也不賴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