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新力寶寶

終究是在自己家裡偷偷藏了一尊新力寶寶。

再怎麼對這種塑膠公仔不動心,對總是排排站的大同寶寶漠然以對,只要民藝店裡有新力寶寶仍然忍不住想多偷覷幾眼。

於是有了便宜好入手的4號綠褲新力寶寶。

在終於有這尊新力寶寶之前,我亦有幾次失之交臂的巧遇。那已是許多年前的某個下班時刻,我塞在寸步難移的車陣裡,兩旁都是在堵塞車流中早已焦躁火大的駕駛人,一輛三輪車卻飛快地在人行道上無阻礙地穿行前進,就在三輪車快隱入前方路口時,我突然瞥見三輪車的回收雜什上斜插一尊黃澄澄的新力寶寶。僅僅那麼一瞬間,這尊被三輪車主人視為回收塑膠的公仔就像滅頂的溺水者般消失在人車洶湧的下班亂流裡。而我卡在車陣裡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可愛的Sony公仔就這樣歪斜倒栽䓤地一路遠離消失於我的視線外。好不容易等到車陣鬆動前行時,三輪車早已不知去向。

幾年後,我在蒜頭仔家裡看到稀罕的2號,著名的木頭底座新力寶寶,沈重穩固地站在光線陰黝的倉庫裡,簡直渾身發散著澄黃的光。可惜的是,如同許多公仔的不幸命運,這尊新力寶寶早期不知被那個該死的猴囝仔畫花了臉,還用原子筆歪歪斜斜地簽了個醜名字。看了實在刺眼,看一次心疼一回。

新力寶寶與大同寶寶其實都是存錢筒,現在家裡的這尊品相漂亮,臉蛋粉嫩古椎,連容易遺失的底座塞子都完好如初。

手邊剛好有一頂小孩的老虎帽,順手載上,沾點中國風。




又:Sony現在成了「索尼」,不再是「新力」,讓胸口大字浮凸著「新力牌」中英對照的這種黃色公仔更有懷舊氣氛哩。



8 則留言:

  1. 恭喜喔.....添丁發財!!

    回覆刪除
  2. 前輩曾說,收藏呢!要找個主題,收文獻,收商標,收台印,鐵路局,宗教......可是呢,對上眼的,總是忍不住.

    回覆刪除
  3. 是啊,看對眼較重要,管他什麼主題,又沒有要辦展覽!人生苦短,歡喜就好哩。

    回覆刪除
  4. 這頂虎帽搭在小偶身上真神來一筆

    回覆刪除
  5. 小偶照是新拍的耶。果然是添新丁。呵呵。風格有點像早期台灣漫畫大嬸婆裡面角色

    回覆刪除
  6. 好神奇的三輪車遭遇,彷彿聊齋裡的仙女,驚鴻一瞥即逝的可惜,難怪,烙印在心底,下次出手就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道出大伙兒心聲,哈哈哈。

      刪除
  7. 那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囉,雖然想到仍會碎碎念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