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鑄鐵搖搖馬

以前常跑跳蚤市場時曾買過幾匹鑄鐵焊接的搖搖馬,大都笨拙粗陋,關節處鎖以螺絲,馬頭造型醜怪,搖晃起來吱吱嘠嘠,讓人搖頭。

這種搖搖馬底座是固定的,單人或雙人座的鐵馬則像遊樂場海盗船般前後晃動,在物資匱乏的年代已是上乘玩具。只是安全堪虞,鐵條轉動有夾傷手指的危險。


但搖搖馬並不少見,大概工藝不複雜,鐵工彎折焊接不難拼湊出基本型體,土法煉鋼價格比起迷你版的偉士牌玩具機車應該便宜多多。

前些日子在阿枝處看到這隻搖搖馬遂勾起往日回憶,那時蚤市便宜,回家時便常載著買回來的鐵馬,放在家裡經過時伸手一撥,便有金屬咬合的吱嘠聲響。

這隻搖搖馬的造型我不曾見過,卻是正統木馬造型,極簡風格的馬頭亦有童趣,像是童話世界裡跑出來的鑄鐵小獸。

好漂亮的小馬。



6 則留言:

  1. 造型簡單,氣質典雅。

    回覆刪除
  2. 欣賞,這款好特別的呀~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看過這個風景,從這個窗戶。好久沒有看過房子的主人。謝謝你以前介紹我猴oo和府城的林oo. 我在他們地方那裏找到不少好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老朋友再訪哩!家裡改變許多,有空請來喝一杯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