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民藝宜家,老東西的現代性


民藝老物件少了之後,比較正面的發展之一,是台灣民藝漸漸成為構成現代居家環境的眾多選擇之一,與北歐沙發、法國關節燈、美國鐵櫃...共構一個異質卻和諧的現代居家空間。

對台灣老東西感興趣的年輕人不再像老一輩收藏家把家裡堆疊的如同家具倉庫,原因之一在於老台灣家具不再那麼容易與便宜買到了,買賣成為一件較謹慎的行為。想裝飾家居空間的人比想收藏的人更多了,輕易就買得一車家具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老家具變貴了(但還是不貴於新製家具),居家空間變小了(住在寸土寸金的都市公寓裡),必須精挑細選幾件漂亮的,不再能亂亂買、亂亂疊。

買一件漂亮的檜木玻璃櫃抵用一輩子,招呼朋友來家裡還保證人人誇讚,何樂不為?


7 則留言:

  1. 錯過了亂亂買,亂亂疊的時代~哈哈…
    新年快樂~版主

    回覆刪除
  2. 前一陣子
    因為要找五斗櫃
    意外發現的這個新天地
    之後每天都上來看好幾次
    也立刻上網買了書,再三回味
    上禮拜也特地去彰化買了第一張民藝人生的書桌
    不過跟版主的收藏還是差一大截
    這一陣子瘋狂上網拍、fb看
    發現好看的值得收藏的早期家具,都好貴阿!XD
    只能每天上上版主的網站過過癮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心急,老東西有緣份就會自己找上門。多看少買,慢慢就會累積出一套可以陪伴到老的家私,老家具用久了就會有感情的。也謝謝你的情意相挺 :)

      刪除
  3. 哈…我也跑了一趟興仔的店,沒找到,好像搬家了嗎?沒關係下次再仔細找找,這也是一種樂趣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久沒去興仔那裡了。聽說現在他要電話預約才會去開門。

      刪除
  4. 我也想去版主家過年!

    回覆刪除
  5. 興仔今天有開門~

    為的是讓泥水工補修牆面

    哈哈~真的是要電話預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