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武將:香港荷里活道

2007年途經香港,在荷里活道上盤桓竟日,近百家骨董店卻找不到一件趁心之物。假多於真的磁器石雕檔次太高,不僅買不起也非我興趣所在;十餘年前同樣在香港待了幾天,當時路邊地攤仍偶有可觀,但現在地攤則盡是新品矣。

整日走下來,腳酸手麻,肚子裡雖填進不少港式小食,不免失望之極。

在幾家店裡問了稍有中意的木雕,一對巴掌大的清末礦物彩麒麟得1萬港幣,實在不是下得了手的行情。

第二日不死心再走,仍在荷里活道周邊亂晃盪。走進一家專賣仿古磁器的店面,店裡沒有裝潢,人氣清冷,一位港嬸不怎麼起勁地坐著看店。我胡亂晃一圈,臨走前在門口架上瞥見幾尊老佛像,於是又踅回店裡。有意無意地問起價格。一尊周身黝黑的騎馬武將開價不高,身形樣貌也很討我喜歡。於是幾番講價,聽港嬸抱怨一回香港的昂貴地價後,買賣成交。她兒子將木雕武將包妥在一個大保麗龍箱裡,仔細地挷上麻繩,讓我寄回台灣。

一個半月後我繞了地球半圈回到家裡,武將早已安穩地等我多時。






2007 香港
56 公分高



1 則留言:

  1. 意外之遊抱得意外之寶而歸,這尊武將的臉相開的真得人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