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飯斗櫃:道仔

道仔開著一台豬肝紅的大型BMW,隱居於屏東鄉下,住在一間深藏於檳榔林中、滿室真假莫辨骨董的度假小屋裡。我認識他的那天,整個下午他杯不離手的猛灌陳年高梁,雖然一杯都沒請我,但卻很夠意思地一邊滿臉通紅地喝,一邊從內室不斷搬出各式紫檀骨董、玉佩、磁器給我鑒賞。

最後,我從他家裡買了一座檜木柑仔店書櫥與一座檜木飯斗櫃,他說是從岳父家裡搬出來的紀念品。

二座櫃子搬上車後,我跟在BMW屁股後面,到了他開在豬腳小鎮市區的迷你咖啡屋裡,他堅持煮了二杯咖啡要教我如何品嘗。方法是:一口espresso先別吞下,和著一口冰水,然後在嘴巴裡用舌頭攪一圈成冰咖啡,好了,吞落去,「外國人都是這麼喝的」,道仔很內行地解釋。

趁我專心用新學來的方法喝著咖啡時,道仔從屋裡拿出一把二胡,按下身旁的手提CD,開始沈浸於自己製造出來的「梅花三弄」之中。

那天下午,我認識了道仔,並大概待在他身邊 4個小時。


屏東 2007
檜木飯斗櫃
 
關於飯斗櫃,可參考:
樟木飯斗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