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關公、周倉、關平:明仔

明仔曾經頂頂有名,可惜我開始到他店時,他已經跑到台中發展別的事業,整間挑高的鐵皮屋裡常清冷空盪,許久沒什麼新貨。店外倒是常停有高檔的保時捷、賓士或BMW跑車。那是明仔的新事業。

明仔三兄弟各開一店,在外有許多不怎麼光明的謠傳。

因為參與地方廟會圍事,有很長一陣子店裡總是聚集幾十個剽悍的少年仔。到明仔的店裡總讓人神經緊繃。

我在明仔店裡先後買了二組迷你神像,其中之一是媽祖、千里眼與順風耳,另一組則是關公、周倉與關平。

小臉小手的神像總有一種誘人的可愛神氣,即使威風的男武神關羽,身形凝斂後不免露淘氣之色,連沙場上殺人無數的眼神都變得稚氣了。

從明仔處我還買了一尊羅漢,坦胸露乳,左手持碗右手指天,有一種虛張聲勢但不怎麼成功的霸氣,仍是一尊調皮的木雕神祗。
 
  
  
 
 
 

 
 
 
關於迷你小神,可參考:
迷你紅臉關公
廣澤尊王:J老師
千里眼與順風耳 
小孩子神 

3 則留言:

  1. 同意,同意,小神像真是可愛又討喜。

    回覆刪除
  2. 三國演義中關平與周倉隨伺關公身邊的精彩故事,引人入勝,尤以關羽與龐德大戰一回,幾乎遭到冷箭暗算,幸得關平眼快出言提示,更縱馬出陣接應,關羽方保無虞,而周倉在關公身亡之後立刻自刎以示忠臣不二主的剛烈節操,更令人肅然起敬。這三尊小神像少了以往在廟裡所見的肅穆之氣,多了幾分生動,自然的模樣與姿態,讓人忍不住想微笑。好久不見了,不知版主是否還記得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