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小憨番

憨番扛大杉,抬廟角,擔樑...,台語裡有許多憨番成語,這族人是粗工賤民,似乎註定要長的粗曠壯碩,滿身虯毛且位居社會的底層。

但這些與憨番分不開的形容似乎與這對小人兒無關。

倆人外貌且不似番人,身材瘦小骨感不宜肩挑手提。

雕刻這倆番的匠師顯然無意他們從事粗重工作,替他們加了英挺的墊肩,脖子上圍湖水綠領巾,繫著大紅腰帶,腳上再套上一雙帥氣高筒皮靴。


也難怪倆番抬頭挺胸,神氣傲人。看了為他們暗暗高興。

但他倆雙手互扣,屈膝側身行禮。因為匠師仍要他們是憨番,只是必需高貴傲氣。

這是我見過最得意非凡的一對小番人。








關於這對憨番的身世,可參考:
憨番列傳 5:夏小姐與蔡老師 

亦可參考文章分類中的「憨番





6 則留言:

  1. 哇,又新推出新的憨番了,要能以收集憨番為主題也實在困難,因為數量極為稀少,而且有好作品時,收藏家往往不易鬆手賣出,版主果然是行家喔!

    回覆刪除
  2. 這對意義非凡的憨番,想必購買時經過一番風波折騰吧?

    回覆刪除
  3. 這二對憨番其實已在我手邊很久了. 最近因為看了一些中世紀的展覽, 突然很想再寫寫對他們的感想. 於是寫了這二篇.

    回覆刪除
  4. 中世紀愛好者,旅行世界2009/7/23 凌晨3:22

    中世紀?難道是最近很紅的Lippi展??

    回覆刪除
  5. 越看越能看出版主所說的驕傲神氣,這兩個小傢伙,真了不得

    回覆刪除
  6. 大雄又回來了2009/7/25 晚上9:28

    的確,這兩尊憨番,不太有番人像,倒有一種斯文的秀氣,加上歪著頭的一點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