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冰果室雅座


不知該叫椅子還是凳子的這種雅座不是為了坐著舒服而設計的。這張椅子尤甚,椅面窄而長,一整塊背板挺直豎立簡直想懲罰坐上去的人。

但是能上座的年輕人卻滿心甘願,坐在一人有點寬二人嫌擠還不得慵懶如沙發吧橫豎亂躺的硬座上眉開眼笑。因為這是情人雅座,戀愛專用。

吃冰是談戀愛的重要儀式之一,冰果室因此常見這種檜木椅子。

當然,有更高級、更幽暗也更舒服的雅座,是通常開在二樓的高消費咖啡廳。

朋友年輕時曾與某人女友相約於二樓雅座,該男友聞訊趕來找人,在大白天仍伸手不見五指的闃黑咖啡廳裡生氣大叫XXX給我出來,手電筒筆直光柱交叉掃射,情侶們都嚇壞了,人人噤聲不敢動彈。聽說當天附近的咖啡廳都被翻找了一遍。朋友與那位劈腿的女孩幸好未被尋獲,躲在黑不溜啾的雅座裡直到天黑才偷偷離開。


可惜我生的晚,吃冰喝咖啡的雅座戀情未能恭逢其盛。







6 則留言:

  1. 阮的過去青春夢...攏轉來啦....阿尼器

    回覆刪除
  2. 賣冰的人不適取名安字!?因為...:麥冰安仔佇厝無?麥冰安?阿諾....平安啦..笑一個

    回覆刪除
  3. 呵,這篇真有趣。版主好會寫故事喔,可以每篇都附贈一個故事嗎?

    回覆刪除
  4. 版主,坐過去一點啦..哈

    回覆刪除
  5. 您可能年輕沒有雅座經驗。應該是:可以再坐過來一點沒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