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英國 Mek-Elek 工業壁燈 2

Mek-Elek 有一種冷硬的工業風格,鑄鐵燈罩、立方鐵管、關節齒輪與塘瓷烤漆。笨拙中有剛毅,紮穩馬步便不搖不晃的老燈。

這支燈只有一節,不知當初的用途是什麼,飽滿的深綠色烤漆至今仍透露著厚實質感,很難讓人忽視它的存在。


除了立方鐵管以獨特的 2顆螺絲鎖定關節外,燈罩與燈管以90度角垂直是Mek-Elek 最容易辨認的特徵。


透過燈具同時結合重工業本色與精巧設計,全世界大概除了英國,很難有國家能辦得到。


這支燈洗盡油污後用來照亮一幅畫,工業關節骨架大手大腳,有點大材小用。燈罩凹孔裡雖有原裝開關,位置太高不易使用,於是配一顆19世紀法國的黃銅單切開關,連開燈都得小小費力扭亮開關哩。



關於經典老燈,可參考:

法國 Gras 205 桌燈
法國 Gras 201 桌用夾燈 1
法國 Gras 201 桌用夾燈 2
法國 Jielde 立燈
法國 Jielde 閱讀燈
法國 Sanfil 工業壁燈
法國 Lumina 桌燈
法國 Ki-é-klair 夾燈
法國 Desvil 車庫立燈
英國 Mek-Elek 工業壁燈 1
美國 O.C. White 關節燈 1
美國 O.C. White 關節燈 2
美國 McCrosky 工作燈 1
美國 McCrosky 工作燈 2

1 則留言:

  1. 线条与法国老灯迥异的英式老灯原来也如此有魅力。黄铜开关大加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