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影片】台中潭子摘星山莊

網路上找來一部影片,是1998年台中縣立文化中心製作的《台中縣傳統民居之美(一):摘星山莊,大甲梁宅》,製作的不錯,可惜影像畫質不佳,可以看看,聊勝於無,片長25分鐘。不知何以台中縣文化中心網站上的出版品已查不到此影片。
連結在此:



7 則留言:

  1. 連出版單位都查不到的影片...版主卻還有辦法找到...利害...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介紹台灣傳統民居建築(摘星山莊)的影片...雖然影像畫質差一些...但是非常難得...真感謝.....嘉義

    回覆刪除
  2. 摘星山莊好像幾年前因售予建商
    建商怕被政府列為古蹟
    故而趁半夜將護龍敲到一邊><
    ~~~~~~~~~~~~~~~~~~~~~~~~~HANS

    回覆刪除
  3. 幾年前去摘星山莊時正在整修,很擔心最後變成霧峰林宅那種仿古屋。不過應該不會,因為摘星山莊並沒有被地震震倒,感覺整體屋況不算太差。這樣的著名老宅如果還被拆掉蓋房,台灣人真不知怎麼面對後代子孫。

    回覆刪除
  4. 是郭友梅的作品唷!

    回覆刪除
  5. 原來是台灣前輩彩繪師傅的遺澤,謝謝指教。有興趣的人可以查台灣大百科郭友梅條目: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8970

    回覆刪除
  6. 感謝板主;在網路上尋找好久的影片及資料都沒有你完整,我是【摘星山莊】的後代,只記的小時後大約6歲前的印象,可能是政治的關係那時大人門很少提起祖先的一些事蹟、很謝謝你寶貴的資料、

    回覆刪除
  7. 別客氣,也謝謝你的留言。摘星山莊是我最喜歡的台灣古宅之一。我們或許應跟台中縣立文化中心交涉,請他們公開這部珍貴的紀錄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