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朱漆竹釘大鼓:阿達仔

每天下午4點半,固定接送兒子下課的阿達仔返家,他在台南郊區複雜巷弄裡的家門前已聚集起一群等他回家的民藝業者與收藏家。

阿達仔停好摩托車後拉開家裡的落地門,一群人遂蜂湧而入競相搶貨。

真是盛世的光景。

阿達仔因為很會找貨,很敢切貨與甩貨底,所以總是門庭若市。

李媽媽說阿達仔來店裡不是一件二件的買,而是隨手指著一整櫥民藝雜什問道::「攏總來要多少」。

買貨時阿沙力,不挑三撿四而是整櫃掃貨,賣貨時更是痛快,因為兒子體質過敏,他不喜歡囤貨在家。往往手裡拿起一件,他便跟著報價,價格不僅便宜,且滯銷之物還隨著買家的猶豫再降價。

我不是在地人,無法在他家門前等候,也無法常常光顧,許多他的「貨底」都以不可思議的價格給我,反而撿了便宜。




3 則留言:

  1. 阿達仔那裡我也去過一兩回,如果不是透過你的介紹還真不知道他的風光歷史,和氣的阿

    達仔也總是目光斂斂,態度謙和,從不露一絲傲氣,沒想到原是個厲害的老前輩。

    回覆刪除
  2. 我曾在阿達仔那裡見過一個特殊的玻璃盅,厚實的老玻璃叫我握在手中,沈甸甸的直放不

    下手,聽阿達仔說那物件相當少見,我亦與朋友打賭玻璃盅用途,最後料想不到竟然是用

    來抓蒼蠅的!賭輸雖傷心,但對這個老物及其使用方法覺得又驚又喜,多了幾層喜愛。無

    奈因價格的關係,原想回家考慮幾天後再來,沒多久就聽說那玻璃盅以被識貨之人高價買

    走,心痛又無奈。原來阿達仔那裡的人氣如此鼎沸,早知如此,當初應該斷下殺手,現在

    就不會後悔莫及啦!

    回覆刪除
  3. 新玻璃出自工廠大量機器生產,玻璃身較薄較均勻,老玻璃比較厚,均勻度差,又會含氣

    泡,看起來整個型囤囤傻傻的,味道特別好。根據我的判斷,玻璃盅的玻璃應該是老的。

    不知根據我的描述,你看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