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秋惠文庫

整個下午坐在會讓每個民藝人心跳加速瞳孔緊縮的台灣老物博物館裡喝味道獨特的麥茶,照亮這些收藏的是各種稀罕型制的日據奶油燈。位子不多,下午只有我一個客人,服務生不常走動,在亮黃溫暖的室內待到天黑後竟有「在自已家裡看書喝茶」的私密感受了。
這是在信義路永康街口某棟大樓裡的「秋惠文庫」。
在一整層如巴洛克教堂般疊聚裝幀各式珍稀民藝的精品寶庫中,最吸引我眼光的,是二對憨番

其中之一扛著店裡最碩大的浮雕,番人造型粗野有型,曲張的肢體大角度的朝四方扭動,番人倆真是盡得粗人之況味。




可參考:
秋惠文庫網站
《中國時報》報導
《牙醫時報》秋惠文庫館長林于昉醫師專訪



8 則留言:

  1. 版主翻新的好快啊!

    回覆刪除
  2. 說到憨番,我也見過讓人心醉不已的...
    http://pour-nomadologie.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19.html

    回覆刪除
  3. 謝謝欣賞。收藏人總是很容易覺得別人家的東西較水哩。

    回覆刪除
  4. 憨番總是扮演著負重的角色,來到秋惠文庫,它倆難兄難弟也不得閒,看它們戲謔逗趣的表情,常讓人疼惜又好笑。

    回覆刪除
  5. 說的好!秋惠文庫的確是個讓人很容易感到放鬆的地方,我也是去過一次之後,沒隔個幾日,就又轉回去第二番了!

    回覆刪除
  6. 我也很巧地在第一次拜訪後隔日便與友人再訪,窗外是車流與捷運工地吵死人的信義路,裡面卻像時空靜止一般。

    回覆刪除
  7. 可惜燈光色調的關係,二尊憨番並沒能拍出身上的靛青礦物彩色澤。不過既是番人,這二仙倒是盡得粗鄙無文的神髓。

    回覆刪除
  8. 之前也與朋友去過
    裡頭的氣氛應該是民藝人的最愛吧^^
    ~~~~~~~~~~~~~~~~~~~~~~~HANS

    回覆刪除